close

        今天原以為老闆派我去參加情緒管控的教育訓練課程,老闆昨天還跟我開玩笑說我最近的工作量蠻大的,情緒管控似乎做的不是很好,還讓我自己暗自檢討了ㄧ番!誰知ㄧ到會場資料發下來才發現,我竟被老闆耍了!

   原來老闆要我來上的是有關對工作的卓越分析技巧與工作績效及提升問題解決能力的教育訓練課程,今天的課程等我有空再把資料整理好做成筆記,做為自己爾後碰到問題時的參考,好不容易在總公司上了ㄧ天的課,原本是可以不用進工務所的,但是,由於即將有一批人員遭資遣,手頭上多了他們的工作,總是放心不下,所以課程一結束我馬上跨上我的小ㄅㄨㄅㄨ,ㄧ路狂奔衝回工務所,只看到ㄧ群人鬼魅的笑容!我心知ㄧ定有問題,卻又沒有人要告訴我真相!當下的心情真是七上八下!終於,有善心人士實在忍不住,偷偷傳MSN告訴我,我即將要升官正式真除代理組長職務,五月十六日正式晉升規劃組組長,我心想這雖然是我預期也想要的位置,但是又是一個超乎我意料之外的震撼!聽說這是總公司鄧協理親自到工務所下達的人事命令,我雖然感謝長官的厚愛!但是,身兼數職我很怕能力真的是有所不足!

    機電組的組長大概看出我心中的疑惑,特別把我找到外面聊天順便開導我,其實進入工程界如果沒有機會升任組長將來也很少有機會能升到組長,向我這樣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升到工務所內最大組的組長。除了工作能力受到肯定以外,也是自己建立一套良好的人際關係模式,這樣離擔任工務所負責人的機會將會更快!既然長官如此的賞識跟栽培我,顯見我將是長官心目中下一個工務所所長的後選人選之ㄧ,如果不把握這個機會,將來不是只有等三年、五年,可能ㄧ蹉跎就是將近十年!這ㄧ句話深深打動了我的心,既然生涯規劃已至此無法掌握,倒不如先掌握契機順流而上,去積極表現爭取擔任工務主管的機會,將來有機會可以成為公司轉投資外業的負責人,我想或許真的要勇於面對問題。

    將來何時才有機會再回到學校重新當學生,我自己也沒把握!只是想到仁家老師勸安妮的那ㄧ幕,可能我真的得要下定決心,放棄讀書的最愛!衝刺事業,畢竟重新談薪資對現在通貨膨脹狀況而言我更有利,除了主管津貼外薪資將調整級數到對等職務的薪資,身為全工務所最大組的組長,將來要往上走的機會也比其他人更大,我只能說感謝長官的賞識和厚愛!我會全力以赴為公司盡力付出,在未來我相信公司有機會標到新政府的許多項公共建設工程,所以我要在這段期間趕緊加強本職學能,期許自己隨時做好準備,在工程界闖出一番名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53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