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任主管這一段時間,白天、晚上都忙!已經忙到沒時間上來我的網誌留言!有時看看好友的網誌或部落格,談的內容五花八門、有情愛、有心情寫照、有生活點滴、有和朋友共同出遊的旅遊記趣.....,回頭看看自己的網誌,大多數都是跟工作有關,好像我是個十足的工作狂!
    其實我何嘗不想讓自己放鬆,不想讓自己不要那麼緊繃!可是正值中年的我,事業正是努力打拼的階段,尤其是我給自己的期許,希望自己能在公司坐上高層的職位並創立一間屬於自己的公司,所以我一直埋首於工作中,無心去留意週遭的人事物變化,或許可以說我是另類宅男吧!每天除了工作就是上課,生活品質幾乎等於零!好不容易等到了研究所放暑假,也就開始了我的越夜越美麗的生活,白天埋首於工作中,晚上開車上陽明山看夜景(由於工務所從中影搬到了台北體育學院距離陽明山比較近所以就決定上山玩),來到櫻崗餐廳,諾大的停車場就停著我們公司的二部車,訂了一間大包廂,包廂費就要一萬元,不過裡面的設備倒是值回票價,超大的空間擠了十個人還有空間可以當成舞池跳舞,既然是出來玩也就試著讓自己放鬆,卡拉ok的歌聲一首接一首從老歌到新歌,從英文到日文到國語、台語甚至點唱台客舞取跟電音舞曲,一時之間搞的吃飯的餐會弄得像跑趴,不過我這個一向拘謹慣的人卻也跟著卸除心防,沉醉在電音跟台客舞曲中,其實對工程師而言,平日的工作壓力很大!是需要好好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和思緒,不過我並不贊成夜夜笙歌、歌舞昇平;畢竟第二天仍然要上班,放鬆一整個星期的壓力之後,泡個湯然後再回家好好睡個覺,隔天應該會有很好的工作精神跟效率。
    由於擔任工務主管,很多事都要以身作則!剛忙完了從中影搬遷到體育學院的工作,沒多久我又要承接來自廠商的抱怨!對於公司的票期制度小包廠商一直都有意見,但是站在公司立場這確實是必要而且也是必然的現象,很多時候公地工程告一段落並且完成了計價作業之後,才發現工程品質有瑕疵或有漏做的工項,如果承包商的計價款完全領走之後,公司對這些承包商就沒有約束力,要要求他們回來做工程修繕或保固維護,可能得另外再花一筆錢!這也是一般不懂工程的人,無法了解為什麼我們在這一部分的態度這麼強硬。
    距離要調任萬華慈濟會館工作,已進入倒數時刻,公司的營管專員好意告訴我說,為了讓工作團體有共同的向心,萬華的蕭所長特別打聽我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態度,公司的專員還特別向他推薦我,讓蕭所長擔心我會被其他工務所的所長搶走急著要我過去報到,可是我畢竟還有東吳的案子纏身無法脫身,過去年輕時我可能是人家單位推來推去的人而今經過了一番努力現在卻成了搶手貨,希望我能繼續成為工務所的寵兒,這樣我才能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53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