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進工程界這一段日子應該是我最難熬的時光!原本一個組織架構完善的工程團隊,在上級領導的錯誤決策下被解散!美其名被留下來的人事工作能力超強的工程師,而我不知是幸或不幸?竟然是這裡面的其中一個!看著其他的工程師一個一個調往其他的工地,我是既矛盾又羨慕!羨慕的是在這一塊即將與業主開戰的工地上,很多未完的事項包括許多的文書作業、變更設計與追加減金額的釐清、竣工圖說送審、完工報告、對公司的預決算資料彙整陳報、對業主驗收缺失的改善....等,甚至還要有進商務仲裁的心理準備,而手頭上亂到可以的廠商計價資料好不容易已經可以上軌道了,卻又碰到一堆廠商急著要來退保留款!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很多事情不是我不辦,而是我只有ㄧ個人二隻手,卻要我去承擔過去六、七個人的業務!如果這些資料完備齊全當然我接不下來是我的問題,只是走的人都是行色匆匆或是被開除離職,那裡會認真完成後續交接工作?而我只得ㄧ個一個去釐清去摸索,連從沒碰過的系統也得從頭開始學,別人花三個月的時間我只能用十天的時間去學習!而且不能有任何錯誤,因為這其中牽扯許多廠商領款跟公司成本問題,讓我不得不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導致公司虧本或讓廠商溢領或少領該有的工資,而夜間研究所的課業也沉重的讓我喘不過氣來,很多的同仁跟朋友都勸我放棄學業重視事業,不過這段學業對我來說說已不再是未來升遷的重點,而是自我學習能力的提升,放眼望去週遭的許多人,往往停滯於眼前的職位而不願意犧牲時間去學習,寧可下班去唱歌喝酒交際應酬,卻不願花點時間去培養一些興趣和嗜好,算算看我每天去上課回家的時間還比他們早了許多,所以究竟是我辛苦還是他們辛苦呢?

升上規劃組長的這一段時間讓我更加忙碌,既要完成上述的各項工作又要規劃搬遷到體育學院的喬遷計畫,每天過著非常充實的生活,然後晚上還要為自己對老師許下的承諾上網找資料打報告!雖然我已初步完成小論文的架構,但是仍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還是得佔據自己不少的時間,而現在開始又被告知將代理本單位工務主管,直接去面對公司與業主,要能讓雙方面都能雙贏的局面是我現在最重要的想法!雖然我手頭上要面對的是公司有可能的四億虧損,但是如何讓公司轉虧為盈,除了要有ㄧ些談判的籌碼與手段之外,更重要的是必須尋求與業主達成的完工共識,這一些是前任主管所欠缺的能力,也是我必須從新省思的問題。

爲了展開新的人生我一直爭扎在要不要繼續求學進修的矛盾中,我對自己的期許一直是希望能順利完成學業,之後能繼續晉任到公司高階主管職務,但是我一直無法看清自己的盲點,或許是太仰賴同學給我的指導和提醒,我一直感覺自己無法在課業上有所突破,所以刪除了同學的聯絡資訊,開始認真的去走自己的學術之路,我希望有機會能讓自己的名字在學術領域與工程領域上都能有很好的發展,或許這一招破釜沉舟是迫於無奈也是ㄧ招險棋!不過面對新的人生考驗,我不能靠同學和朋友的協助,我必須依賴自己的專業和學習精神,通過意志力的考驗找到自己的方向,我要開始學著走出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53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