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一直待在單純的軍公教單位服務,人的腦筋變遲緩也變笨了,我指的並不是軍公教單位不好,而是在一個封閉的環境中,你無法感受做事應如何的委婉與取捨,離開軍公教的環境後,我在學校單位待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期間一度被拔擢為一級主管,那種一人之下數百人之上的威風!可惜我對這種職務並不戀棧,於是轉往企業界發展,來到營造業界,擁有一個亮麗的頭銜叫做工程師,轉職之後我一直惕勵自己,身為一個工程師,我有沒有擔任工程師的SENSE,過去曾在單位擔任工程軍官負責監督工程的進度與規劃,所以讓我能憑著過去的績業轉職進入營造業界,但是,我並不以此為滿足,我開始一連串職場的生涯規劃,我知道如果自己不努力,是不會有人會幫你的。
從新任職開始,我把自己當成職場的新人,認真學習融入職場的文化,除了堅持自己的某些風格,譬如不抽菸、不喝酒、不出去參加無謂的應酬聚會........等,除此以外我跟任何一個新進的員工一樣,認真學習努力吸收新知,或許我比別人幸運的是過去的職場讓我養成晨起的習慣,我總是比別人早到公司,除了整理我的公務以外,當然有時也學會忙裡偷閒查查研究所的報告資料,看著週遭的同事多對於加班或工作斤斤計較,如果加班一定要報加班費,如果工作增加一定會抱怨!處在這樣的工作環境有時心情難免會受到影響,但是,年紀漸長也讓我學會用更多的耐性跟定性去處理工作上繁瑣的問題,或許我不是最優秀的人才,卻因為不計較而蒙受長官的賞識拔擢為規劃組長,我知道未來的路還很長,所以一轉換新職務,我很積極的主動學習,不懂的事務我會立即與其他單位優秀的人才連絡請求協助,當然我不是一個吝嗇的人,該準備的束脩或飲料我一定不會失禮,也就這樣我在短短的時間內把一個組長該承辦的相關業務摸的比老闆還熟,也逐漸發現老闆其實並不是什麼都懂!有幾次莫明的被叫去唸了一下,其實只因為他想掩飾他過去的錯誤,別單位的主管想拉我過去,叫我可以跟我的老闆翻臉,但是,我認為職場倫理是一定要遵守的,不管現在的老闆是怎樣的一個人,最起碼我必須協助他把眼前的工作完成,將來是否有緣能在一起工作那就看公司安排囉,所以我推掉其他單位主管的邀請,堅持把現在的工程事務完成,一方面我是憑著良心把長官託付給我的工作完成,另一方面我個人認為以我現在的能力也還不足以到另一個職場發展。
所以我也不急著往外發展,只是對於自己工作的業務職掌越熟悉,對於老闆的錯誤指導我越來越不能適應,明明知道他是錯的卻只能應用委婉的方式去暗示,讓他知道我已經知道正確的作法,或許我跟時下的一般職場人作法不同,但是尊重老闆幫老闆保留一點顏面我相信對我與他的相處應該能更圓融,雖然憑著良心做事,但是無法憑著良心說話的同時,其實也是一種處事哲學的學習,這是我需要更努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53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