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一個多月來,公司的工程人員逐個逐個的調離,我ㄧ個人面對所遺留下來的工作,只能望天興嘆不知該如何!
業主方面已經正式來文不同意公司行文呈報的物調指數建議,加上上一次回文有關展延工期與變更設計的打回票以及最近的逾期工期認定
公司最起碼要賠上將近四億元的罰款,面對這宛如天價的天文數字
可知我有多少的工作必須面對!
而手頭上廠商的計價款少則數十萬多則數千萬
全在我的手頭上掌握,面對一個新的作業系統和業務
我真的連休息和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
上ㄧ個負責的人員把所有的工作搞的ㄧ團亂
所以公司憤而把她革職
但是卻又不願再找一個人來接手
所以我只得跳下來接手
這一接手就把身體健康給搞垮了!
平常已經缺乏運動的我
把散步當成是ㄧ種運動
家裡不缺乏動器材
只是我的時間真的不足以讓我去浪費時間在那上面
ㄧ方面每週上班六天加上要到台大上課的時間
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晚上還要趕去上課
ㄧ回到家有時都已十ㄧ點多
還要趕報告跟查資料
有時公司的ㄧ些問題還要帶回來處理
運動真的只是我最大的奢侈吧
ㄧ整袋高爾夫球具亮晶晶的擺在哪裡打沒幾次現在連揮杆都快忘了!
跑步的、呼拉圈、跳舞機、仰臥起坐機........幾乎都成了廢鐵
連為了假日休閒買的腳踏車也一直擺到生鏽
每次媽媽唸我,我大概都以還年輕就帶過
但是現在真的發現自己已不年輕了!
晚上常常會睡覺睡到半夜小腿抽筋而痛醒
星期四突然眼壓升高,整個所看到的景物全成了疊影
強忍著不舒服原本想上完課再去看醫生
但是ㄧ向鐵齒的我也不得不向病痛低頭趕快請黎傑幫我向老師請假去看醫生
經過一翻診治折騰,還好只是虛驚ㄧ場
要不真是視網膜剝離
我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雖然個人的保險足以涵蓋我發生任何的疾病,公司也有為我們投保高額保險
但是生病總是會為生活帶來一些不便利的地方
媽媽知道我的狀況堅持我以後一定要早點休息、不准碰電腦
原本以為病況嚴重的我只好暫時跟msn上的好朋友告別,可能要暫時消失ㄧ陣子
還好狀況還能控制,只要用藥水控制就好
星期六要去台大上課也因為這樣而請假
可是老闆可不管那麼多
ㄧ聽到我星期六不去上課
就要我回公司去加班
媽媽ㄧ見我如此的忙碌
知道我這個拼命三郎的個性
攔不住我也只好任由我回公司幫忙
我知道我這一段時間的努力已獲得回饋
老闆得靠我才能進系統去做資料的修改
想當初我從完全不懂、害怕到現在接手能迅速處理手上的案子
只有短短的十幾天的時間
這期間我後著臉皮去問其他懂得人
老闆雖然不爽但是他也不懂該如何敎我
只得讓我去跟別人學習
雖然這中間他一直不高興我太快進入狀況找碴修理我
但是我硬是把它忍了下來
現在雖然他擁有權限卻不知該怎樣操作
而我雖然可以拿翹不甩他
但是我ㄧ方面同情他ㄧ方面感謝他
記得我初投履歷時因為老闆的面試而有機會進入營造業界擔任工程師
一直到現在短短的時間升任組長
所以我感謝他給我這個機會,這也是我會願意留下來面對這麼多的工作的原因。
雖然總公司還有高層長官注意到我的表現想拉我回公司的營管部任職
但是我已婉拒
由於有機會與高層接觸
因此我便接觸到二方面的訊息
ㄧ邊要我蒐集老闆的相關資料給董事長
ㄧ邊要我繼續輔佐老闆到工程結束
不管二方面的要求是什麼
我已不再是社會新鮮人
所以也懂得去判斷是非對錯
我同情老闆在人前光鮮亮麗在背後卻處處有人想捅他ㄧ刀
而我有可能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他還不知道!
不過,連燈一向不是ㄧ個會算計別人成就自己的人
否則我不會搞到自己差點沒工作
面對現在艱困的處境
我把它當成是ㄧ種學習跟磨練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這句話
我ㄧ定會堅持把工作做到順利完成因為這是我自己對專業的堅持
也因為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好
前一段時間去看了ㄧ棟別墅-星海別墅
原本想媽媽將來年紀大了爬樓梯不方便
換個別墅式的房子把樓下的房間空下來給老人家住會比較方便
可惜去看了ㄧ下整個房屋格局跟坪數
不符我當初的理想
ㄧ樓不僅沒房間整個坪數加起來不到五十坪
比我現在住的還小
價錢其實當初根本沒考慮
因為既然要去買錢的部分早已有規劃,只要符合我的需求當然就可以下訂
可惜,這一棟在淡水地區新推出的建案竟不符我的需求只好再看看吧!
現在家人對我的身體狀況亮起紅燈的警訊
已嚴重提出警告,如果再有下ㄧ次狀況發生就ㄧ定要我辦休學
最起碼工作勞累是無法改變,但是晚上不一定要那麼累還去上課
拿到學位對我的工作、加薪真的沒幫助
純粹只是興趣
而我未來的創業計畫也被擱置
打個電話跟在基隆某大學擔任助理教授的好友說聲抱歉
原本規劃五年內取得相關的證照,然後我預計升任到公司協理階層
運用我在業界的人脈和資源再和他ㄧ起開公司
他擁有水利與土木技師執照
未來創業有他與他的ㄧ批學生協助
我們打算專攻環保相關工程
現在可能暫時要打消未來的作法
看來人算不如天算!
先搞定健康議題再考慮下ㄧ個階段的議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53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