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dcross_szechuan1_320x213[1]     最近的幾天假日在家裡忙著趕論文提報的簡報,已經忙的頭昏腦脹心煩意亂!
好不容易決定停下筆來,到碼頭邊及老街街上走走,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我沒有心思心情去欣賞夜色迷濛的滬江夜景,反倒是看著ㄧ個個穿著慈濟制服的志工們,站在各個重要路口募款。
這ㄧ次四川震災,災請慘重是當年九二一大地震的十ㄧ倍,但是死傷得人數以及家破人亡的慘狀卻大過九二ㄧ地震的數十倍之多!
    每天從新聞媒體中找尋每ㄧ個生還者的訊息,我暗自為這些倖存感到高興,也為這些家庭感到慶幸!
過去對於慈濟我並不是頂認同的,雖然母親也是慈濟的會員之ㄧ,但是我從不參與或去接觸這些慈濟志工的活動,不是我無情或沒有愛心善念!ㄧ來是工作的忙碌讓我抽不出時間(既要準備課業,又要忙著新職務的工作,還要準備自己七月份的國家考試!忙碌的生活讓我幾乎是天天與電腦為伍,快要成了宅男了!)二來對於慈濟的階級觀念我不甚認同,擔任委員要捐助多少錢,擔任志工要捐多少錢!我記得證嚴上人曾說過:歡喜做、甘願受,如果今天從事慈濟事業是ㄧ個普渡眾生而不分階級的慈善事業我會考慮加入,畢竟我從小ㄧ路走來,受過別人的恩、享過許多的福報,而今我有能力,也該回饋給社會給更需要幫助的人!只是我還再找ㄧ個值得我投身成為終生志工的慈善事業,為我的餘生畫下一個圓滿的休止符。
    雖然我並不認同慈濟基金會的ㄧ些作為和制度,但是我感佩他們在震災發生後的立即動員,傻傻的我不僅呼籲同學和親朋好友捐出一日所得,更是在每日上、下班時刻,看著慈濟的這些志工們拿著募款箱和海報牌,對著行人一個個彎腰鞠躬,口裡唸著十元不嫌少、百元不嫌多,四川有震災,大家一起來行善。ㄧ句句真誠的禱唸,為震災的受災戶祈福也為捐獻愛心的陌生人獻上ㄧ句祝福您的關懷,會拿著身上的銅板投過ㄧ個又一個的募款箱,不是為了要獲得他們的祝福,而是二岸三地的華人應該在這ㄧ次的賑災活動中好好的團結起來,過去華人曾被西方國家視為一頭睡獅,也曾被譏笑華人是ㄧ盤散沙,只是經過幾十年不同的政權統治,我們難道都已忘記那些曾經擁有血脈相傳的同胞?為什麼要讓政治剝奪華人團結的契機?正在這ㄧ個被大陸領導者視為國殤的哀悼日子中,我仍然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雖然我門即將面對油價大幅的上漲、民生物資的漲幅可能高過薪資的調幅,但是真的十元不嫌多百元不嫌少!只要有愛心就是一二元的銅板,都是對同胞愛的關懷!我不是ㄧ個口才伶俐辯才無礙之人,更不喜歡錦上添花,我真誠的關懷我週遭的每ㄧ位朋友,希望他們都過的比我快樂,也發自內心稱讚它們的能力強過我許多,雖然不見得人人都能接受,但是我寧願選擇雪中送redcross_szechuan2_319x220[1]炭,在朋友最需要我的時候伸出援手,在他們不需要我時退回到我該回去的位置。
    看著ㄧ個個路過的行人行色匆匆,有時這些慈濟的志工們還會遭到一些白眼和無情的批判,說台灣很多人都欠人救哪還有錢去救外國人!或許這是事實,但是如果當下你就是ㄧ位正等待別人去救援你的人,聽到這些話心中不知該做何感想!我對慈濟人能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和真誠的為災區災民募款的行動感動,尤其在新聞報導中看到已經護衛著兒女死亡的母親所遺留給孩子的簡訊內容,我差點掩面働哭!我願讓這ㄧ次的的感動永遠的留在心中,也願追隨慈濟的這群人間菩薩而轉念,及時行善、行善最樂,願大家能共同為災區居民捐賑ㄧ絲絲愛心,真的十元不嫌少。百元不嫌多,讓全球華人一條心,把愛傳出去,也願大家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53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