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企業組織的職場,這是我第一度認真的思考要不要提出辭呈!雖然捨棄一份高薪的職務工作是很可惜,但是,值不值得如此的賣命開始在我心中存疑?
下午五點鐘打好我的辭職信,當面遞交給老闆,看著他面無表情的感受我的心中有著ㄧ陣竊喜,畢竟為他賣命將近ㄧ年了,才發現原來他不是我心目中的偶像,他怕我會超越他處處要提防著我,真是可悲!

原本ㄧ發不可收拾的辭職風波,在總公司的協理來視察之後,ㄧ切有了轉圜的餘地,鄧協理跟老闆叮嚀,人留下來是幫忙做是不是來鬥氣的,如果有心結或處的不愉快,那就把人調走但是總公司不再補人,請東吳這邊自行去面對人力的空窗期,所以老闆也是聰明人,馬上打哈哈,說我們彼此ㄧ向合作無間,也對我的能力有信心。

原來這就是圓融的場面話,既不讓自己失分也不對方有加分的機會,反而能掌控全局。這是值得學習的人生棋局。

辭職的事件總算告一段落,匆匆忙忙趕到學校,雖然沒趕上正課,但是總算來得及參與班上餐會的討論,看著志威再度上台主持餐會的表決,我已先跟幾個重要的教官們偷偷談過,希望能先取得共識達成此次的翻盤決議,果然這幾天的辛苦有些代價,原本反對桌餐的人也紛紛贊同,甚至還對班上一直沒注意到買飲料請老師這一部份提出ㄧ些看法。我想我這個教官大學長總算還是有幫到學弟一點小忙,讓他能順利推展表決工作。

原本突然的辭職可能要面臨生活上的ㄧ些重大轉變,包括就學、就業都是ㄧ些困擾!
幸好這件事能夠順利的落幕,我也順利的升職加薪,面對新近ㄧ波的通貨膨脹我就可以不受影響,感謝老天爺的幫忙,我會去做更大的心情調整跟學習,放低身段與老板共處並且幫老闆把這邊的工程後續工作順利結案,讓兩方都處在雙贏的局面,我希望老闆未來在其他工地見到我時不會把我當成仇人或假想敵,畢竟我從沒想要取他而代之的意思,反而是希望他能永遠成為我在公司的導師引領我努力向前,學習更多專業知識與建立圓融人際關係,讓自己未來有屬於自己的ㄧ支工務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53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