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有云:「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今天老闆終於找我談了一下我即將要接任的職務,言談之中,似乎並不是因為我的工作能力受到肯定而升任我接任組長!反倒是因為總公司的協理來過幾次工務所跟我開過幾次會,對我在工程上的見解及工作能力頗為欣賞,因而跳過現在的老闆直接要求他讓我晉升規劃組長的職務!我的感覺有點諷刺也有點受傷害!原來老闆是害怕我的快速晉升,將來會成為他的ㄧ顆絆腳石甚至超越他的職務,因此他一直不願推薦我繼任組長的職缺!發現事實的真相讓我有種被利用的感覺!心很痛!因為我把老闆當成我能學習的對象,希望有機會能像他一樣儘快的升任工務主管,所以我給自己訂定五年的職務升遷計畫,希望五年內能達到跟他一樣的職務,擁有一個實質的工務體系,然後好好運用管理學的理論對照實務,相信更能讓公司高層對我刮目相看。

而今,我開始在爭札!留下來究竟是對是錯?很多人一直勸我換一個工作環境,反正有能力不怕沒機會,可是,上過社會學的課,其實也讓我知道,肯努力未必能成功,尤其在現今的社會中更是如此!幾個遭資遣的行政人員,這幾天幾乎一直圍著我吱吱喳喳,希望我跟他們ㄧ起走,但是我心裡明白其實他們並不想走,只是遭資遣後就想把人都拉走,看到大家一起走這樣心裡可能會平衡一點。由於我曾有過這樣慘痛的經驗教訓,所以我都一直推說我很忙(其實真的很忙,電話量超過平日三倍,真的不誇張十通電話有八通是找我,然後ㄧ大堆要釐清還有還沒處理的計價單,更離譜的竟然還有工程師離職把廠商近百萬的發票給帶走,然後弄丟了!)拒絕跟他們去談,我知道越談只會讓自己失去鬥志,越談就越想離開,只是面對這些人事的變遷真是情何以堪!

昨天接到研究所志威班長寄來的ㄧ封信,希望能推翻上星期大家餐敘的表決,看完整封信的內容,我提筆幫他加油打氣,也答應幫忙拉票希望讓這個餐會能有種熱鬧活潑的感覺!感謝志威的用心良苦,其實對照過去自己曾服務的單位,長官或師長一向喜歡坐圓桌,因為那代表是權力的象徵,如果今天是由一二位同學邀請指導教授外出餐敘,相信不管是自助式或中式,教授們應該都會樂於參加,因為要展現他們的平易近人,可是一但有其他的教授在場難免又恢復教授的師長尊嚴,在餐桌上角力,看看自己指導的學生上不上道,有沒有來敬酒,以提高自己的面子指數。所以桌餐對這樣的ㄧ個場合其實是非常適合的,但是我們這一期的同學其實並不熱衷課業以外的互動,包括吃飯或私下的聚會、唱歌....同學們可能真的都太忙了,而且也想難得有機會與同學聚ㄧ聚,所以希望是三五好友大家坐在一起聊ㄧ些知心話,其實第一次迎新時,我就已經明顯的感覺到,我們這一期的同學不夠社會化,也放不開!所以跟教授們的距離其實還蠻大的,不像二年級的學長姐們,這一點從學術角度來看我們會優於上ㄧ期的學長姐,但是從在職專班的學生角度來看其實是不利的,理由很簡單也就不用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53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