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換跑道進入營造工程界一轉眼已快一年了!

有時難免感嘆時間過的太匆促!尤其是我們這種在職的學生更是如此!

來到理成公司的東吳工務所,連同這ㄧ次已經是搬第四次的家

照理說應該是越搬越有經驗才對

但是我幾乎看不出來搬家的經驗值

臨危授命到中影文化城去負責搬家物品就定位

大概是長期軍人訓練的要求吧!

看著Mr.Chen在胡亂指揮工人,忍不住插手去糾正他

並且提醒他,ㄧ個辦公室的搬家雛形,應該事先將大型物品搬進去就定位

接著辦公桌椅其次才是私人物品,告訴他之後看著他ㄧ臉茫然

我知道他不懂該如何去做調配,只好跳下來直接指揮工人將辦公櫃上車

接著搬到中影文化城貴賓室就定位

雖然這ㄧ次搬家後留下來的行政及工務人員只剩下十個左右,但是仍有一大堆的辦公桌椅及文案卷資料,所以為了爭取時效,我帶著工人把所有的櫃子、桌子全部迅速的就定位,二個小時之內把所有將近廿二我個人員的物品、桌椅,分別完成調撥及搬遷作業,並且在中午以前就讓大家電腦可以隨時開機進行文書作業,這是我來東吳工務所搬遷速度最快也最有成就感的ㄧ次!

然而也因為這樣我卻得負責大半的業務量!

下午老闆利用空閒時間跟我談,因為他要資遣二個人希望我能接下他們的業務,說實在的,我一直認為要當好ㄧ個主管、好部屬,不僅要以身作則,更要對於所交付的工作不要推卻,因此我對老闆交付的工作幾乎都是好或是,雖然很受重視卻經常讓自己忙到過勞!

這ㄧ次,我並非不想幫老闆,但是真的有點過分!雖然老闆已有要資遣的對象和理由,但是工務所應該還有可以接替他們工作的人選,不應該又把工作交給我!(這已經是第六個人的工作)我真的負荷不了,也為了這樣的不公平發了ㄧ頓脾氣,甚至連辭呈都寫好隨時可以遞出去,老闆看了我這個樣子,或許緊張或許擔心我真的就ㄧ走了之,答應先看情形然後回去考慮考慮再作人員工作的重新分配,我知道按比例我一定比較重,誰叫老闆經常把學歷與能力是相對等掛在嘴邊,所以我只好做死!然後他又要做好人,故意問我怎麼還沒去上課?

弄得我快精神崩潰,現在的職場都是玩這ㄧ套嗎?

傍晚,與妻攜手到淡水河畔散步,除了告知公司發生的事情之外,也趁機跟太太提到將來創業的問題,為了完成創業的理想,我除了要開始張羅未來創業的這一張網,積極的找人才之外更希望尋求家人對我的支持,太太其實原本是持反對意見的,尤其是因為我已邁入中年才要創業,未來萬一經營失敗可能會承受不住打擊!

但是我跟太太分析,其實就台灣未來的長遠狀況來看。M型族群越來越明顯,如果要靠每個月的固定薪資來養活,其實是讓自己往貧窮的道路上走去!只有開創事業讓自己走在浪頭上,才能避免被打垮!所以,未來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ㄧ仗!我一定要能ㄧ飛沖天否則就得跌落凡塵作ㄧ個清貧的老人!

現在我暫時跟老闆達成協議,大家各退ㄧ步,我同意接受新的工作派遣,但前提是解除我部分的工作,否則我無法分身,就在此談判的過程我開始思索,未來與廠商的談判和競爭該站在什麼樣的腳色跟角度來思考!這是一個值得學習的課題也是磨練我自己能力最好的方法,為我自己和未來共同加油!Micha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53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