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真的是忙碌到不行,組長即將在這個週末前離職,雖然明知他的出缺勤不正常,有他與沒他根本沒什麼差,但是因為有這個職稱的人存在,總是可以讓我有藉口將部分工作推出去,現在再也沒有理由與藉口可以將不是我分內工作的事情推出去!
   工程即將邁入尾聲,驗收正值高峰期,幾乎一星期就有一至二次的驗收,而監造主任為了表現他的認真負責,更要在這之前先行勘驗一次,因此一個簡單的驗收突然變得複雜起來,一件事竟然要做二次再加上總公司的協理天天來工務所視導工程進度,每天要接受高層砲轟還要繕打工務會議紀錄,誇張的是上星期工務會議紀錄竟然做到凌晨十二點鐘,只為了所長要每天向董事長回報工進,而我們這個規劃組既沒組長又欠缺人手,只好我一切代理!
   幸好過去曾經在工作職場上歷練多年的行政事務,奈得住行政工作的繁瑣,只是,被剝奪的工作時間根本對於工進沒有幫助,因為工程缺失和瑕疵不斷的在衍生,雖然已被告知四月底將派調桃園華航園區,但是我真的不願意去就職!雖然公司提供宿舍,但是就我個人而言,要遠離家庭更無法兼顧課業,每天通勤的日子非我所願!就算有宿舍也是一樣。所以在組長之後我也跟著提出了辭呈,只是,組長已確認公司同意離職而我卻被慰留!是我能力強還是要我留待最後做收尾工作?
   目前手頭有一大堆的事情。工進上規劃組是整個工程的領導,少了組長我的責任變的更重,而答應出版社撰寫的課本到現在一個字也沒動!研究所課程的paper這個學期比上學期多更多,每個教授都在逼我們寫小論文.....一大堆未完的事情如海浪般襲來!我不知該如何去面對?!
   整個工程雖然快完工了,但是缺失改善缺遙遙無期!因為協力廠商配合度欠佳,總把錯誤推到已調職的工程師身上,而介面問題的釐清又拖拖拉拉,我這個工程的領導幾乎快成腦殘!
   雖然按既定計畫可以將業主急需完成的工項交出去,可是後續收尾工作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往回想這一個工地來來去去這麼多的工程師,有多少是用心在工程技術上的精進?雖然因為趕工因素,從南部調來大批的優秀工程師,但是品質與工進依然沒有提升,反倒是一些離開故鄉投入繁華都會的工程人員被迷失!他們的夜晚比白天美麗,花在現場的時間比過去來的少,可是獲得的獎賞卻比過去來的多!是大家都沒注意到還是故意去遺忘?
   幾位已離職的工程先進告訴我,其實在這塊工地上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看到的錯誤可以成為下一個工程改進的參考依據,不懂的需要釐清的,在下個工程就懂得提早去做溝通和協調,而我現在也要開始學習如何去做一位真正的領導者,逼迫自己快速成長,為將來成為一個真正的領導者時,我要告訴所有人這是我的專業領域,我有我的遊戲規則,一切按照正確合理的程序去運作,我不要再看到一群人整天在那邊瞎忙。
   拿起耳機傳來那首星光大道唱紅的~你是我的眼,想著蕭煌奇老師的眼睛失明多年,卻絲毫不見他有什麼不便,我知道這是他經過許多年的訓練和學習,而我們這一些接受專業訓練和教育的人員,是否也該認真想想,我們有從錯誤中找到正確的答案去修正嗎?還是任由錯誤持續擴大和衍生!我們沒有盲只是我們不願去看見!我們只願用我們過去的經驗來逃避責任和學習。                                                   IMGP1440IMGP1441IMGP1443IMGP1445IMGP1451IMGP1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53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