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剛過,陪著母親到圓山捷運站旁的開元寺去祭拜奶奶
由於交通便利,母親雖然年紀大了
一年總還會來個幾次跟奶奶上香陪伴她誦經文祝禱
我雖然每年都會陪著母親來走一趟
一來怕母親題太多種的東西,二來老人家年紀大了面對這種祭祖的日子心中不免有些感傷!
就算是盡盡為人子女的孝心吧!
今天我沒有開車載著母親去祭祖
而是搭乘捷運陪著母親
這樣我可以跟母親閒話家常
我一直忙於工作
跟母親的交集就只有晚上一點點的時間
老人家習慣早睡
我工作結束上完課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多
偶而才能碰個幾次母親還沒睡覺的時分!
捷運上我看著母親的白髮和皺紋
歲月的痕跡刻畫在母親的臉上
從小我一直是母親最操心的孩子
又皮又不懂事!
親戚沒一個看好我
都認為將來我一定是個麻煩份子
再加上我自幼家貧
早沒有什麼童年玩伴!
而今
這幾年辛苦的努力
不僅讓家庭穩定,也讓親戚刮目相看
從過去對我的鄙視到現在的肯定
我知道我沒有讓母親丟臉
這也是我多年來一直努力的目標
這一次陪母親到開元寺
母親特別跟我說她很喜歡這個地方
平常時間可以看看飛機的起落
還可以陪陪奶奶盡盡孝道
我知道
母親的心願,也會為母親規劃將來的後事
這是我們母子第一次認真的去談論母親往生後未來的想法
我不避諱也覺得為人子女
無論生前或往生後都應該為往生者增添一份陰德
讓他們能安然的在天上看顧我們
如同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一樣
媽媽,我愛你
您放心
我會做好您叮囑的每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53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